今天次冒菜吗

偶练×你 约定


*第一次尝试 试试水

*在线码文 希望喜欢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

*老规矩求评论求意见求点梗

*晚安 啾咪咪



“忘掉天地 彷佛也想不起自己
仍未忘相约看漫天黄叶远飞
就算会与你分离 凄绝的戏
要决心忘记我便记不起
明日天地 只恐怕认不出自己
仍未忘跟你约定假如没有死
就算你壮阔胸膛 不敌天气
两鬓斑白都可认得你”

[1]

嘀嘀嘀…
床头柜上的心电监测仪发出规律的声响 伴随着病房里低低的啜泣声总给人一种压抑的感觉
病床上的老者头发花白 呼吸声已经很轻很轻气若游丝却怎么也舍不得闭上眼睛
门口的小护士低声问护士长:“老爷爷是舍不得什么吗”
护士长拉着小护士往护士站走:“可能在等人吧”

[2].

你有听过人生的走马灯吗
据说人在去世前会把这一生最刻骨的经历再重新以第三者的视角观看一遍经历一遍
而那些经历里不重要的人物都会像泡影一样消失 只留下主角一遍一遍重复着那些种种

[3].

“哎 你好啊 这是你的书吗 刚刚看到你落下了”
女孩儿抬头一看 面前的少年站在光里 棱角分明的脸上挂着的是干净温暖的笑
“谢谢啊”你接过书冲他笑
“对了 我叫卜凡 交个朋友吧”他向你伸出了手
七月的风还是暖的 阳光也正好
美好的画面里没有匆忙来往的行人 只有握着手相视而笑的两个人和试图靠近的两个灵魂

这是相遇

[4].

“喂 你好 请问你是这个机主的男朋友吗 她在我们酒吧喝多了 麻烦您过来接一下吧”卜凡接起电话听到那头的人说的话眉头紧皱着
二话不说收拾好出了门来到酒吧接到醉醺醺的你
“走 跟我回家”他试图扶着你往外走
你挣脱了你的手顺势把你推在墙上踮起脚笨拙地吻了上去
他没有推开你 直到你吻完后起身盯着他
“我听到她说她喜欢你 你不要喜欢她不要跟她在一起 我会难过的”你还是没能控制住眼泪
“我告诉她我有女朋友了”
“我告诉她我的女朋友是你”说完紧紧把你搂进怀里

这是相恋

[5].

第一次欢爱过后你疲惫的躺在床上睡着了
迷迷糊糊间总觉得身边的人往你手上套了什么  但是太累了 不想去看
第二天还是被刺眼的阳光晃醒
你下意识拿手去遮眼睛却发现手上多了一枚戒指
吃惊之余你努力回想昨天发生的事
情到深处 干柴烈火…天呐 这人怎么还顺便把戒指套上了 好羞啊…
刚想到这儿卜凡走了进来 看到他你连忙躲进了被子里
你听到他轻笑以及他慢慢靠近的脚步声
他没有掀开被子 却隔着被子紧紧把你抱在怀里
“在一起越久就越不放心你过没有我在的日子 我知道你也不愿意过没有我的日子 那我就只能用戒指套住你了  宝贝 嫁给我吧”
被窝里的你没有说话 但是却在偷笑

这是求婚

[6].

“新娘入场”

“新郎念结婚誓词”

“其实到现在我也不知道爱情是什么,对婚姻也还是一样的恐惧。我想,也许我们往后的生活会跟别人一样终难逃落俗,会为鸡毛蒜皮得琐事争吵,会为日趋平淡而烦恼,会不堪负重,甚至会后悔万分,但是这些都是爱情跟婚姻必须要付出的代价,世上没有任何一种幸福的背后是毫无怨言的,但是我们还是选择去爱,去结婚,因为我们都怕孤独终老。如果这些就是爱的代价,而我必须选择跟一个人一起来承受,那我宁愿那个人是你。”

“新郎新娘交换戒指”

“新郎你可以吻你的新娘了”

“你好啊 卜太太”卜凡贴着你的耳朵小声说

这是约定终生

[7].

卜凡跨进家门家里一反往常一片漆黑
他有点疑惑地按亮了电灯只见到你站在餐桌旁手里捧着一个蛋糕
他恍然大悟摸着头笑了笑心里暗暗嘲笑自己居然连生日都忘记
“老公生日快乐”你捧着蛋糕朝他走过去
“你看我这记性我都忘了 等很久了吧宝贝”卜凡接过蛋糕放在茶几上搂过你
“不久啊老公 我要送你个东西”你神秘兮兮的跑进卧室拿出了一个小盒子递给他示意他拆开
拆开盒子后卜凡惊地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大颗大颗的眼泪顺着脸颊就往下淌
你笑着环住了他的腰说“卜先生 恭喜你 当爸爸啦”
卜凡把你抱得更紧
盒子里躺着的是两根两条杠的验孕棒

这是为人父母的喜悦

[8].

一个生命的诞生等同于一个生命的消亡这件事情很残忍
因为人们通常不知道以什么心态去面对左手迎接新生命右手送走至亲挚爱这件事情
当然也包括卜凡
当医生走出手术室告诉他现在情况很危险要保大人还是小孩的时候卜凡毫不犹豫的说保大人
但最后依旧天不遂人愿
只有孩子活着出了手术室
那时候的卜凡仿佛是被人抽走了灵魂顺道拿走了全身的力气瘫软在了地上
没有表情也没有眼泪

这是死别

[9].

卜凡一个人带着孩子抚养孩子
孩子长大开始上学
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最后到大学然后进入社会
直到孩子成家有了孩子卜凡也没有再娶
别人总打趣问他这辈子就不寂寞吗 一个人这么多年
他只是笑着说“她没有走啊 她一直都在我心里 她这个小姑娘啊可爱吃醋了 我可不能再有别的宝贝  不管她在不在我都不能让她受委屈啊  我这辈子有她就够了  等我时日到了我就去陪她”

这是诺言

[10].

“爸!爸!你看你看 妈的照片我给您拿来了 是这张吗”一个男人着急忙慌跑进病房把手上的相框凑到老人眼前
老人看着照片紧紧把照片抱在胸口轻轻勾起了嘴角慢慢闭上了眼睛
“滴…………”心电监测仪停止了规律的滴滴声发出了一个长音
病房里瞬间哭成一片

“死亡时间:下午四点十五分”

照片上是两个年轻人面对面站着握着手相视而笑

[11].

“你来啦”
“等很久了吗宝贝”
“不久 也就几十年”
“我好想你啊老头子”
“我也好想你啊宝贝”

The end.

评论(55)

热度(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