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次冒菜吗

木子洋×你 街灯晚餐



*只是一个脉络 会扩写


*需要你的意见和建议所以如果可以希望能给我你的读后感


*晚安 啾咪咪




“苦与乐 只为你  不会在乎被恭喜

也许只讲理想不容易

如若有你背影总有落脚地

难道是为了安置未来才爱你 谁要计算过安享晚福便一起

说到底 我暂时受不起 

爱别忘面包那些道理  只想去成全自己

谁活着未靠感觉做人才可悲 陪你到处吃街灯晚餐极欢喜

挽你手 也只因想挽手

决不因世俗看得起你  若笑着吃苦也饿不死”






接到李振洋的电话的时候你正在家里洗衣服


年三十已经是深冬了  南方的冬天不亚于北方的寒冷


那种寒冷是侵入骨髓的寒冷


手在冷水里泡了很久红得有些发紫 冻得没了什么知觉 


毕业后你毅然决然拒绝了家里安排的高薪工作陪着木子洋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摸爬滚打创业


你们很穷 刚毕业的满怀梦想的大学生都穷


所以能解决温饱已经很不错了  洗衣机这个东西自然是奢侈品


你胡乱擦了擦手上的水接起了电话


电话那头是李振洋一如既往温柔的声音  他说他在你们第一次约会的餐厅订了位子  今天请你吃顿好的


你嘴上责怪他又乱花钱心里却像吃了蜜糖一样甜的不得了


你找出了自己最得体的衣服甚至精心化了妆满心欢喜地往餐厅赶


面对李振洋  你刚刚坐下就意识到了好像气氛不对


李振洋没有像以前一样满嘴跑火车讨你开心 反而是一直盯着你看  眼神里竟然有一些不舍


他盯得你发毛 盯得你有些疑惑


你忍不住开口了“你怎么了?你今天有点奇怪”


李振洋移开目光笑了笑重新对上你的眼睛“没怎么呢  就是想着这一年你跟着我怪委屈的 大过年的家也回不了  那么冷的天还在家洗衣服  怎么着也得犒劳犒劳你呀”说着把盘子往你面前挪了挪


你内心一阵温暖  眯缝着眼睛朝他笑“那有什么  你工作那么累我做的那些不算什么的  你也吃吧亲爱的多吃点呀”


李振洋依旧没有动筷子  他低着头好像在酝酿着一些说辞  良久他抬头看着你说“还要吃什么跟洋哥讲  我给你点  吃完饭我送你去火车站”


听到火车站三个字的时候你意识到不对“去火车站干嘛”


李振洋似乎不敢面对你  转头离开了你的眼睛“送你回家”


你急了 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鼻子酸的不得了“你什么意思李振洋 你知道我回不去的  除非我们分开”


李振洋伸手紧紧握住口袋里的火车票说“那就分开吧  我不想让你跟着我受委屈  你才二十一岁  你该是开心快乐在爸爸妈妈跟前撒娇的时候  你应该有一个能满足你跟你父母所有条件的男朋友  而不是跟着我住在连洗衣机都没有的家里一整年也买不到一件像样的衣服……”


他越说越激动  眼泪蓄满眼眶然后再顺着脸颊流下来


邻桌的客人对你们投来好奇的目光


你从来没见过李振洋哭  哪怕是生活工作再累再苦他也不会掉眼泪的


你轻轻擦掉眼角的泪水走到他面前蹲下


你捧起他的脸一下一下试图也擦掉他脸上的眼泪


“李振洋你看着我”你轻声对他说


他愣住了  随即低头看着你  从他的目光里你读出的只有痛苦和不舍  你知道那就够了


“我从来都不是要一个能带我吃豪华餐厅给我买奢侈品带我周游列国的人  虽然我以前说过  我希望我的男朋友能养我  能给我一个我想要的家跟生活  我说过房子要多大车子要买哪一辆  我也讲过他得在过节或者过生日的时候给我一切我想要的  他要宠我爱我  但是我好像也告诉过你  如果那个人是李振洋那我就都可以不要  如果那个人是李振洋我就宁愿不要面包选择爱情  我愿意给你洗衣服  我知道未来我们不止会有洗衣机还会有个家…”


李振洋没有说话  眼泪却控制不住地往下掉


“我还没说完呢  我怕黑啊 大晚上的我才不坐火车呢  这儿的菜都没有以前好吃了  我想吃烤串儿  咱们回家吧  去小区楼下吃烤串儿好不好  李振洋你带我回家吧 ”


李振洋一把把你搂进怀里泣不成声


“带我回家吧李振洋 跟你在一起吃苦我也不怕  只要你别推开我”


“好  咱们回家”李振洋说


评论(6)

热度(212)